小海豚(鲸岛沿岸出没版)

混沌杂食

【快新】the suffering of fools ♠️03

/已授权翻译/原作者:AngelicSentinel

♠️♦️♣️♥️


本章2k+


注意避雷:微新兰,兰现已与本堂结婚


-----------------------------------

♠️




新一被激得颤抖了一下,“什么都不做。”他同样改回日语回答。


突然他意识到为何基德会如此担心,立马辩解说:“我不是来这里逮捕你的,我根本都不知道你在这。我来这里只是想用酒忘掉一些不愉快,但你偷了我的酒,害我一秒酒醒过来。”说着他嘟起嘴又埋怨起来。


但这样挺好的,新一想,基德已经帮他忘掉了,至少短时间内,他已经真正的忘记了。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逮捕?”


新一摸索着他的警徽,将他颠倒过来,“无论如何,这不在我的管辖权之内。”


“哦,当然。”基德嘟囔道,说完一口气喝完了新一杯子中剩余的酒。“你本可以成为一个警探的。”


新一盯着他进行间接性kiss ,“不公平!”新一又说,“那可是我的酒啊,真是恶劣。”他扯住基德的袖子,拉得基德一阵踉跄。


“Zara!”基德喊道,一边硬把新一摁回凳子上,然后坐到他旁边,“再来两杯!”



新一懒洋洋地半躺在基德圈着他的臂弯里,酒保看着他们大笑道:“打不过就加入是吧?”


“差不多吧。”基德爽快承认。“对话既进行到此 我没法不陪他一醉。”


“我想你的未婚夫已经把你们两人的量都给喝够了。”那叫Zara的酒保小姐说。不过虽话是这么讲,她还是把两杯酒分别滑到了新一和基德的面前。



“未婚夫??”基德有些滑稽地说道。


“喏,你正戴着他给的戒指呢,”Zara毫不留情地指出,“我可没有听见你明确地say no啊。”


基德低头看了看他的手,然后又抬头看向天花板,好像在祈求自己现在没有出现在这里。“他只是我朋友的朋友。我甚至都不太了解他。”


“你说得也对。”她说,“我们已经做了三年朋友了,我从没有见过你在任何人面前是这幅模样。”


“嗯,所以如果我让他一个人喝酒,就是懈怠了我身为朋友的朋友的责任了。”


“额……这就是你任由他整个人挂在你身上的原因?”



“什么?”新一说,他觉得自己刚才好像听漏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我们不是朋友。”新一从未真正拥有过朋友,那些友谊上总是撇不开柯南的影子,就算和服部的友谊也是如此,他不喜欢这样。


甚至与基德,也是。


“没有人理应独自饮酒,”基德说,“并且,”他又切换成日语讲话,“我想我好像确实是记得你的。”他又仰头喝完一杯酒,“只是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大概就……这么高。”基德边说边把手比划在吧台一半的高度处。“天呐,你真是成长了很多啊!”


新一斜睨了他一眼,“你怎么,不否认你是基德了?”他有些怀疑地说道。


“那你呢,不否认一下你自己的成长速度吗?”基德又将矛头转向新一,“你用了什么方法?生长射线?还是说,你被外星人绑架了?”热心肠的基德先生用渴求真相的语气如此提问道。


新一捧腹大笑起,笑到内脏都要破裂的那种。这可以说是他从小到大听过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基德撅了噘嘴,因为他觉得新一似乎在取笑他,这样想或许也没错,但也不完全对。“或许更接近于生长射线吧。”新一良久才成功从大笑中缓过来,说道。


“所以是外星人对你用了生长射线?但你这长高得也忒多了点吧!”他的声音听起来诡异地兴奋,“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你是不是缩得太过几乎消失无踪,然后又猛烈生长到撕裂宇宙的轮廓?”


新一缓慢而又困惑地眨了一下眼睛,“不是啊,我以前就是大的。”见基德看起来一脸不解,于是他继续详细解释道:“那时我就十六岁了,”他模拟了个爆炸的手势,“然后,嘭!变成了六岁,然后……就成了柯南,”他皱起眉头来,有些恼火地说道,“我讨厌柯南。”


“所以你讨厌你自己?”基德问。


基德领会了他的意思。



“我很蠢……”新一抽了抽鼻子,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很轻,泪水在他再次想起那件事的一瞬间充盈眼眶。


兰……他拼命地眨着眼想让眼泪流回去,却只是徒劳地让泪珠一颗颗地落下。


“现在,听我说,小侦探,哭鼻子可不是你表述想法的方式。”基德说,环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紧接着新一听见他喃喃自语道:“借酒消愁吗,明白了。”

基德深吸一口气,换上一个微笑。

“我知道的侦探是非——常聪明的存在哦。”基德笑着说。这句话其实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新一想,这既可以维持和平的现状,也算是对他和柯南的承认。“太聪明了,聪明到……能用酒精毒死自己。”


新一苦涩地笑出了声,不过他仍然无法阻止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断滴落。


“你有爱过一个人吗?”他问。



基德一动不动,双手老虎钳似地紧紧搂着新一。


“我爱她,真的,非常非常得爱她。我做过很多准备,我干掉所有把我变成柯南的那伙人,”新一无言地对自己挥了挥手,“然后等我再一次变回我自己,我就想去向她求婚……”



“侦探……”


“我不能告诉她,我一直待在她身边,看着她一次次在我面前情绪崩溃……”他又笑了,这次笑得非常阴沉。“一次,一次,又一次,周而复始……但我还是不能让她知道,因为那会使她成为那群人的目标,所以我一次,一次,又一次得撒谎……”


新一身体前倾,头砰地一声撞在吧台上。


“这样的事已经发生了太多……然后呢,有一天,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忍受不了袖手旁观地看着她一次次因为我受到伤害……”他的头还靠在吧台上,声音闷闷地透过木质的吧台传出来,“所以我告诉她,我不爱她,从来没爱过她,不是她想得那样。”


“哎,真是可怜的侦探……”基德叹了口气,听起来他是认真的。


“这样做在短时间内或许会对她伤害更甚,但过段时间之后,她就可以变得更好了。”


“嗯。”基德认同道。


“但后来他们还是绑架了她,对她开枪,把她吊在百层高楼之上。最终能逃出生天,是我们的幸运。”新一又继续说着,酒杯中的酒在他手的晃动下不断地旋转,带着冰块晃荡又碰撞,发出哗啦啦的声响。他一口喝光了手中的酒,接着又把基德的那杯也喝了,哈哈,这是报复。


“你知道吗,她现在结婚了,”他说,“跟一个娃娃脸的新郎。”


基德哼哼了两声。


新一皱了皱眉,“这不公平。他是个好孩子,这不是他的错,当然,也不是她的错,错在我。我算什么意思呢,我还告诉她我从未爱过她,谁会这么做呢?”他有些困惑地说,“所以啊,她当然不会等我。”



“你知道谁会这么做吗?”



“是那些即便是让自己爱的人远离自己,也想守护好所爱之人的人。” 基德说,

声音中隐隐显露出得,是和此刻痛恶自己的新一心中同样的苦涩。







tbc.



♤+----+♤+-----+♤+-----+♤+-----+♤


如果大家喜欢本作品的话记得去凹三给原作者AngelicSentinel老师点赞评论哟!


翻译不易,如果可以的话,也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吧!˃ʍ˂




评论(12)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