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鲸岛沿岸出没版)

混沌杂食

【快新】the suffering of fools ♠️04

/已授权翻译/原作者:AngelicSentinel

♠️♦️♣️♥️


注意避雷:兰已结婚,新兰过去式


-----------------------------------



“她今天结婚了。”新一痛苦地说,“她依然很欣赏我,所以即使园子很生气,兰还是坚持让我和她站在一起。”


“所以这就是你今天执意要跟自己过不去的原因吗?”基德说。


“就一天,”新一说,“明天我就会好起来的。”他边说边用手掌揉起眼睛。


“一个晚上是不够的。”基德告诫他,“你可不会希望变成一个酒鬼。”这听起来像是经验之谈。


他抬起头,第一次真正地正眼看向基德的脸,他之前一直都没有看,因为他还不想知道基德长什么样子。基德看起来在伤心,他紧握住杯子的指关节微微泛白。“假如说我让她等我的话,我想她或许会等我,”新一说,“但我没有。”


突然变得安静了,基德也不再说话了,周围的空气中只余下酒杯碰撞的叮当声和顾客们仍意犹未尽的喃喃低语。


“嘿,基德?”新一突然打破寂静。


“你也是……不要难过了。”新一说,他再次用指尖去触摸他柔软的嘴唇,在基德的脸上勾画出一个微笑,“陪我一起遗忘这些吧。”


基德吐出一口颤抖的气,“好吧…好吧… ”他说,说完又往自己嘴里灌下一杯又一杯……


新一不知道自己的杯子有多深,基德的朋友Zara言而有信,为他们俩提供了足够的酒,足以让他们喝醉,但不至于让他们喝到生病。


基德一杯接着一杯喝,和新一不相上下,甚至比他还要多。为了不落后,他还把新一的账单转到了他的上面。


…… ……


一阵悦耳的嗡嗡声在空中起伏。


窗外暮色正浓,新一的手机已震动了好一会儿,他不得不起身去把它关掉。


当新一的目光捕捉到基德的手时,他感觉整个世界似乎都晃动了一下。


“哇天啊,你戴着枚戒指!”新一叫道。


“我有吗?”基德眨了眨眼,“哦,真的有。”他低头看着它说,“还真是枚漂亮的戒指。”


“这是我的戒指,”新一眯起眼睛努力盯着这枚戒指,他很难看得清晰,他的世界依然在晃动着,但他觉得他还是认出来了。


“天呐!我们结婚了?”基德颇震惊地说。


新一蹙了蹙额纠正起他,“我们没有,”他说,“我手上没有你的戒指,我看我们只是订婚了而已。”


“嗯,为什么不呢?”基德噘噘嘴不满地说道,“不应该这样的,我们得配一对才行,过来!”他去拉新一的手,新一只好由着他拉过去。


吧台后面的小姐正向他们叫喊着,但新一并不想理会,他的心神被包裹整只手的温暖占据,又在疾步中欣赏起眼前人脖颈和肩膀完美的弧度。


现在正是傍晚,太阳还未落入地平线之下,遍街早已亮起令人迷惘的灯光,即使对于两个东京人来说也会觉得晃眼。霓虹灯忽明忽暗,雨后游人络绎不绝,潮湿挥之不去,一切都变得又热又粘,燃烧的石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气味让新一感到反胃。


他们在大街上待的时间不长,基德快速穿过几条小街,来到了一家珠宝店,店外的人行道上留着几个亮粉色的脚印。这家店很小,不如其他店面那么浮华,甚至看起来已有些破旧。基德把门推开,凉爽、干燥的空气迎着面扑过来,对新一滚烫的肌肤来说刚好十分舒适。


与外部截然不同的是,这家店的里面整洁而不乏魅力。


“嘿!好久不见了!”一个皮肤黝黑的大胡子男人从店门后走过来。


“嘿,米格尔先生!”基德说,一边在玻璃柜里踱来踱去,把玩着收银机旁的一盒戒指,“卢佩最近怎么样?”


“她非常好!她很想你,你该找个时间过来吃晚饭的!先不说这个,今天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助吗?”他从柜台后头出来,他的英文发音轻快而有音乐感。


“帮我找一对婚戒吧。”


米格尔挑了挑眉,问道:“哦哦,是帮你的朋友买,对吗?要不然就是你悄悄找着个漂亮小姐没告诉我,嗯?”说着他用手肘去击基德的肩侧,基德优雅地接过了一击,笑着挥手否认,米格尔作罢,伸手指着一处说道:“婚戒的柜子在那边呢。”


基德顺着手指得方向走到那里,思索了一会儿,弯下腰:“嗯……不错,这些的确很合适。”他仔细地端详着盒里的戒指,手指不自觉地向前滑动,店主先生敏锐地捕捉到基德手上那枚钻戒,猛得抓住基德的手,差点叫他没站稳而滑倒。


米格尔吹起了赞美的口哨:“这是个定制品,做工真是不赖。”他转过身来,朝着基德露出诡秘的笑,白色的牙齿闪闪发光,鱼尾纹皱了起来,“嘿,你没告诉我它们是给你们俩的吧!居然不是一位可爱的小姐,还是个帅小伙子呢!”


新一的视线仍不是非常清晰,但他感觉自己似乎能清楚地看见,基德双颊上正微微泛起极淡的粉色。


“我说我欠你的,伙计。不管怎样都要打五折,全店都五折。”


基德皱起眉头吐槽道:“你是怎么赚钱的?”


“哎呀,如果不是有你的帮助,我这些珠宝库存就全没了,所以……”他耸耸肩。


就在两人谈话间,新一察觉到了这里曾被人闯入过的痕迹:磨损的电视电线、深色的油漆、箱柜上的加固锁、还有高级安全系统已被部署的迹象……


还有……明亮的粉红色油漆飞溅物,它们隐隐约约地呈现出一个拥有荣誉地位者的轮廓,新一笑了,这也许是个最能说明问题的线索,这下就解释了外面诡异的亮粉色脚印。


tbc.





♤+----+♤+-----+♤+-----+♤+-----+♤



译者的一点唠叨:


果咩米娜TAT这更我拖了好久,向等待我的小伙伴表达真诚的歉意!

(升高三的暑假的确比我想象的还要忙碌,之后我会尽可能提高学习和翻译的效率的)


那么感谢各位滴阅读,如果大家喜欢本作品的话还是记得去凹三给原作者AngelicSentinel老师点赞评论哟!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